君善公益
联系我们
君善公益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翡翠路交口森林海4栋二层
邮编:2300000
电话:0551-65859858, 13309693888,18756986501
联系人:孔艳霞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图集相册   公益活动 公益活动

永和家园青春护航站-奇妙课堂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18日    浏览次数:1784

奇妙课堂—永和家园社居委(8月4—6日:学习篇) 

       连日来,高新区永和社居委老少活动中心传来了小学生叽叽喳喳讨论课业的声音。从本月4日起,由高新区管委会、高新区农村工作局倡议,长宁中心永和社居委支持,君善公益协调安徽大学春晖学社、安徽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华佗爱心社联合开展永和家园暑期班活动,帮助当地儿童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娱乐身心、丰富暑假生活。

       截至目前,已经有19位大学生志愿者和43位小学生(四至六年级)参与本次暑期班活动,每个志愿者负责2至3位学生的暑假功课检查、暑假作业答疑解惑、小升初预备班教材预习。我们每周二至周四是“学习篇”,功课检查、答疑解惑。每周五我们会筹划执行一次益智娱乐活动,“益智篇”期望帮助这些学生在这个暑假收获到更多的知识和欢乐。

       相信我们的志愿者也会这次暑期班活动中,体验生活,锻炼能力,丰富阅历,在奉献中收获成长,在成长中收获奉献的快乐。

 

(图中是志愿者在辅导小学生们学习)

 

(图中是君善志愿者辅导学生功课)

 

(图中是志愿者为学生答疑解惑)

 

(图中是课间休息时间。一部分学生在休息,一部分却继续要求志愿者授课)

 

 

 

 

 

 

奇妙课堂—永和家园社居委(8月7日:益智篇)

 

 连续学习了三天,我们永和家园的小朋友们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益智篇”小活动。今天我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两个“游戏”。第一个游戏是“词语接龙”,每组小朋友对主持人抛出的名词开动脑筋补充形容词,这既活跃了气氛,又开动了大家的脑筋。

 

(图为主持人介绍词语接龙的规则)

 

(图为小朋友开动脑筋,回答小组的智力成果)

 

(图为小朋友们接龙的智慧成果)

 

“词语接龙”后,我们给孩子安排了一个“数字炸弹”的游戏。由一位小朋友随机给出一个数字并告知相应数字范围。其他小朋友按数字从小到大的顺序随机猜数字,猜中数字的小朋友踩到了“数字炸弹”,需要上台才艺展示,可以是背诵一首唐诗、唱一首歌等等。

 

(图为小朋友积极踊跃的报名)

 

(图为猜中“数字炸弹”的小朋友才艺展示——背诵唐诗)


上一主题: 没有了

下一主题: “三社联动”天鹅湖环境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