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善公益
联系我们
君善公益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翡翠路交口森林海4栋二层
邮编:2300000
电话:0551-65859858, 13309693888,18756986501
联系人:孔艳霞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图集相册   公益活动 公益活动

君善于您同行,共谱科技人文乐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18日    浏览次数:1918

科普系列-社区科技小课堂        2015年7月9日,翠庭园社区服务站、君善公益、安徽大学联手打造了一次科普进社区的活动,给正在过暑假的小朋友带来了福音。活动现场异常火爆,由于场地限制,最初打算招募15个家庭参加活动,结果连带没报名就直接参加活动的,实际到场有30多个家庭。虽然多出一倍的参与家庭给活动带来很大压力,但是家长们希望让孩子们近距离走进科学的心愿我们是绝对支持的。       本次活动精心为孩子们挑选了15个安全系数高,容易参与的科技小实验作为备选,活动在上午9点半准时开始,先后开展了《滴水成冰》、《净水能手》、《闪光灯》、《魔幻奇壶》、《水的颜色》等科技小实验。小实验先由志愿者演示,并讲解原理,在实验完成之后再让小朋友跟着一起做。既让小朋友了解了科学小实验原理,也让他们亲自感受科学魔幻的魅力。图1-4中,小朋友们被化学实验深深吸引。图5为活动结束时所以成员合影。 科普系列-科技魔力             201586,星期四,上午十时,由君善公益服务中心和翠庭园社居委组织的参观活动,家长带着孩子们集体乘坐大巴车,来到合肥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参观,参观好喝的可口可乐,芬达等饮料是如何生产出来的。

首先,讲解员先给我们讲解了合肥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小朋友和家长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时不时和讲解员进行知识互动,现场的气氛也变得越来越浓厚了。

紧接着,我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来到了太古可口可乐公司的展览厅,这里的陈设摆放得华丽精致,而又光彩夺目,吸引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眼球,大家纷纷互相拍照留恋。

 最后,我们来到了今天参观的“重头戏”,参观了他们的生产线,先是由讲解员给我们介绍了可口可乐系列产品的生产流程。家长和小朋友们透过玻璃窗,充满好奇心地观看流水线的运作过程,有条不紊的生产工序,令大家叹为观止,这也是可口可乐公司的生产过程忙碌而高效的重要原因。(备:很遗憾!为了对可口可乐公司的企业流程进行保密,因此没有上传小朋友们的照片,请大家能够体谅,谢谢!)

       活动的最后,讲解员给我们颁发了小礼品,每个人都有一瓶可口可乐,大家也是激动不已。此次活动历时四十分钟,短暂而充满乐趣,也让大家长知识啦!通过这次的参观活动,我们既对可口可乐的企业文化、生产流程以及管理制度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改变了大家以前对可口可乐的传统看法,同时也激发了小朋友们浓厚的兴趣。

 

 

科普系列-文明之光

接着上午“科技魔力”参观可口可乐之旅,君善公益紧接着在下午14:15—16:00,带领着七位小朋友坐上省博物馆安排的大巴车,怀着好学精神探寻安徽省博物馆中的文明之光。 

本次展览由安徽省博物馆主办,君善公益协助组织。从诠释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契合点出发,以古代徽州人创造的丰富的物质遗存和传统的儒家文化遗产为基点,通过“天地有道  心归自然”、“百年树人  崇文重教”、“惟勤惟俭 信义至上”、“仁爱孝悌  和谐美满”、“兼济天下  家国一体”五个单元,讲述了古代徽州人弘扬“孝悌忠信”、“礼义廉耻”、“重教兴学”、“卫国爱家”的故事。展览以徽州秀美的自然人文景观开篇;探究古徽州丰厚的儒家文化源流,突显徽商这一特殊人群的品质特征;从“小我小家”的幸福美满,升华为“家国一体”所表现出的仁义大爱,最终使观众把焦点落在徽州人发扬“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儒学精神与“重教爱国”的主题思想上,彰显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脉相承的精神内核。

图为小朋友们听博物馆讲解员讲解。

图中是小朋友们欣赏古书字画。

 

图中的小朋友对墙上的古算盘十分惊叹。

图中的小朋友和电脑博弈下棋。

图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在安徽省博物馆门前的合影。


上一主题: 天鹅湖环境卫士(7-12 期)

下一主题: 君善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