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善公益
联系我们
君善公益
地址:合肥市习友路与翡翠路交口森林海4栋二层
邮编:2300000
电话:0551-65859858, 13309693888,18756986501
联系人:孔艳霞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党建学习交流】中国慈善联合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交流研讨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2日    浏览次数:608

2019729-201982日,中国慈善联合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交流研讨班,于南井冈干部学院顺利召开,这是一次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追寻革命足迹,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学习大会;更是全国公益慈代表交流的盛会,君善公益作为安徽省唯一一家受邀的公益慈善组织参加了本次学习井冈山精神的精彩之旅,五天的学习之旅大家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11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以毛泽东、朱德、陈毅、彭德怀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大革命失败后,在全党积极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过程中,领导创建的中国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滔滔赣江,巍巍井冈。在这片红色土地上,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开辟出一条成功之路,培育出薪火相传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不忘峥嵘岁月,铭记先烈功勋,就要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让这笔宝贵财富传承下去。近年来,牢记习总书记殷切嘱托,井冈山市牢固树立“党建+”理念,以“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为统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进村户、精准扶贫大会战”,让党员干部带领广大群众一块苦、一块干,拿出当年共产党人带领工农群众闹革命的信念和定力,在脱贫大考中受考验、当先锋、站前列,在红色的土地上演绎了一场新时期决战脱贫的“红色斗争”,为全国各地的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提供良好的经验指导和借鉴。

730日,中国慈善联合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交流研讨班开班仪式顺利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顺利举办。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民政部基政社区司杨斌处长(现挂任遂川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冬青、南井冈干部学院副院长朱光,南井冈干部学院副教授刘爱生,遂川县左安镇鹤坑村曾昭金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中国慈善联合会的会员单位、公益慈善组织。会议上,南井冈干部学院副教授刘爱生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了生动授课,讲座结束后,大家表示,在刘教授的课程中可以学习很多党建知识,受到很多的启发,收获满满。在杨斌书记身上,我们看到一位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和初心,对遂川县人民的支持和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对公益慈善同仁们的热情和关怀,深表感谢!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冬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召唤着我们,一起努力、前行在公益慈善的光明大道之中;这种奉献无我的精神,助力了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南井冈干部学院副院长朱光,将心比心的服务做到了极致,也正因为井冈山精神的发扬,做出了真心和贴心的服务,我们非常感动。毛泽东主席1965年发表:“井冈山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传统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融汇与统一,是具有原创意义的民族精神”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对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要丢了,井冈山的革命精神不要丢了。”;习近平主席2016年:“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即坚定执着追求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今天的我们,要有责任和担当,更要有追寻革命足迹,不忘初心使命召唤,做新时代的优秀公益慈善工作者。感谢、感动、感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感谢祖国母亲的信任。我们努力奋斗,将有限的生命投入无限的公益慈善服务中去。

22


22

2019731日上午,遂川扶贫点走访座谈会顺利完成,中慈联会员一行人来到了遂川县西南部左安镇(左安镇有8个贫困村,已经脱贫7个村)访问和慰问了即将今年脱贫的贫困户,通过左安镇扶贫需求汇报材料中看到:着力产业扶贫,大力引导农户发展茶叶、油茶、脐橙等产业成立专业合作社,以及光伏和旅游扶贫合作社;同时推进安居和搬迁扶贫、强化教育、健康扶贫,正在有序推进中。目前主要需求:一、敬老院扩建;二、非贫困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村庄亮化工程;四、农村解困房建设的资金均未着落,需要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鹤坑村在左安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整合资源、查缺补漏、埋头苦干,确保年底如期脱贫摘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即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今天我们看到井冈山,遂川、左安镇扶贫已经走在全国脱贫攻坚阶段,新时代脱贫典型代表。让我们看到脱贫道路坎坷崎岖,前途一片光明!

33

下午,一行人怀着感恩的心情来到遂川县红色街区、工农兵旧址、西庄烈士纪念馆、红塔公园等地现场学习。民政部基政社区司杨斌处长(现挂任遂川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介绍遂川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做出的贡献,做出的最大牺牲。中慈联副秘书长陈冬青带领大家现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追寻革命足迹。

55

81日上午,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慈善联合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井冈山北山列士园林现场敬献花圈。中慈联副秘书长陈冬青带领中慈联全国会员代表,整齐有序的列队进行了献花、默哀、鞠躬、瞻仰,现场学习革命烈士的精神,这种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生命的意义重于一切。这是中国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召唤着我们的理想信念,就是《信仰的力量》,就是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动力,更是我们生命的重要意义。

66

81日下午,追寻革命足迹的力量是一种信仰,更是新时代下最崇高的理想和信念。井冈山革命历史纪念馆、毛主席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所到之处都能感受到红色的气息和浓厚革命的激情。一路追寻着革命的足迹,一路间苍天的哭泣,将我们全身大雨淋湿,瞬间又是烈日当头,这是无数烈士心灵栖息之地所致,更是感悟信仰的造化和力量。君子怀德,善行天下。君善公益的旗帜扛到了井冈山,接受信仰的力量,君善团队一定将井冈山精神注入正能量的生命里。我们宣示:将有限的生命投入无限的公益慈善服务中去,再用无限的服务拓宽自己有限的生命。

77

81日晚,举办了结业典礼。君善公益党支部书记梅绍辉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梅书记表示:井冈山之行收获的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感悟,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这趟精彩的学习之旅让我们明白学习井冈山精神,更重要的是实践井冈山精神,一次学习,终身受益,我们要把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作为党性修养、作风建设的终身课题,开拓进取,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传播公益慈善理念,为需要帮助的人群服务!

88640